車含小岛

转自微博
你会因为什么而放弃一个人?
世间的错过有千百种,可能各人各事都不同。
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:
就是原本一切都好好的,你们形影不离,如胶似漆。
你一直以为你们会这样继续走下去。
但某一天你们聊天,她说漏嘴,不小心流露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可能只是那么一瞬间,但是你捕捉到了。
并且以你对她的了解,你知道那才是她对你的真实看法。
然后你想,哦,原来是这样。
那一会你可能还面带微笑,她也可能以为你并没有听见那点只言片语。
但实际上,这段关系在你心里已经开始默不作声地崩溃了。
朋友说:
有时候,放弃一个人更多的是因为失望的积累。
其实有时候放弃一个人总是无声无息的。
你今天做了一件让我倍感失望的事情,明天又说了一些让我感到很难过的话语。
慢慢地,我们就这样默契地疏远了。
她说:
就像我跟我最好的朋友,以前闹矛盾,我可能会很生气地拉黑,删除。
但现在我不会了。
主要是,不那么在乎了。
你看到她过得很开心,你会心里毫无波动地点赞。
看到她考研成功,你也会发自内心地祝福。
但你心里清楚,你再也不会跟她彻夜聊天,再也不会关心她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,再也不会因为她而辗转难免。
因为她对你来说,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
后来她说:
其实很简单,不管是我最好的朋友也好,还是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好。
都是因为漫长漫长的时间,太多太多的失望所以才渐行渐远的。
这世界上没有毫无道理的分道扬镳。
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,吃饱了会撑,累了会想睡。
失望攒够了,自然也会放手。

评论

热度(1)